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田见晖一行到我院调研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9  点击量:


10月28日下午,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田见晖带领各处室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等一行十四人到我院调研科研工作。我院党委书记林涵主持座谈会,院长叶敬忠、副院长龚利、副院长吴惠芳以及各系代表教师参加座谈。

林涵书记对田见晖院长带队莅临学院调研科研工作表示欢迎,并对科研院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田见晖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的思路与规划,他指出,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社会科学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强调人文社会科学是建设一流大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了解学院的科研工作情况,为更好地做好学校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奠定基础。

叶敬忠院长从学院教育与科研组织、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学院文化与学院管理等方面全面展示了学院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的发展脉络、取得的成绩与面临的挑战,并介绍了学院“双一流”建设规划情况。

参会教师从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科研组织模式改革、科研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科研评价体制机制改革、“十四五”科研方向布局、跨学科科研合作、社科基金等项目申报、重大政策建议等方面积极发表想法和建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田见晖院长认真倾听了各位教师的想法和意见,并对各类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林涵书记代表学院进行总结。她坦言,学院教师富有人文情怀,科研工作非常投入,希望学校可以更多地认识和了解人文社科的重要性和独特性,并期待学校给予人文社科类学科更多的支持。

田见晖院长表示,人文与发展学院的调研座谈会使他对学校的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与学科发展形成了新的认知,收获颇丰。他提到,人文与发展学院已形成了自身独特的优势与特色,为中国社会学研究注入了新的元素,值得肯定。中国乡村社会的演变和发展对于国家而言是一个重大的社会命题,当今时代在此领域开展研究大有可为,建议学院教师更多地围绕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开展研究。

科研院重大专项处处长杨富裕、崔福浩,成果管理处处长牛爽,人文社科处处长钟占蓉,基地管理处处长陈英义教授,学校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高级畜牧师汤波,科研基地部科长任蔚,科技成果部科长初晓一,综合信息部副科长闫文文,科技成果部副科长王乔姝怡,综合信息部职员王蕾,科研基地部职员李昕睿,重大专项部职员章芳芳出席了座谈会。我院院长助理李玉梅副教授、社会学与人类学系系主任熊春文教授、发展管理系靳乐山教授、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副系主任汪淳玉副教授、法律系肖鹏副教授、媒体传播系旷宗仁副教授以及刘建、马学军、张栋、张志娟等新引进青年教师和院办工作人员邵念念、科研秘书王慧清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撰稿/王慧清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