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0/03  点击量:

 

 

9月27日,我院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新生见面会在西校区CIAD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克云教授,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党支部书记陈义媛副教授,副系主任贺聪志副教授、汪淳玉副教授,以及饶静教授、刘燕丽副教授、刘娟副教授等与全体新生相聚一堂,亲切交流。本次见面会由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臧雷振教授主持。

臧雷振教授首先致辞。他系统介绍了我院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的发展建设历程,并指出,该系作为在学校“双一流”和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成立的年轻而富有活力的系,在发展研究、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等专业方面具有鲜明的研究特色。臧雷振教授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积极参与到老师们的研究项目中,以提升学术科研能力;同时介绍了学院和系里为同学们提供的各类优质学习资源与实践资源,希望同学们积极关注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明确学习目标。

贺聪志副教授和汪淳玉副教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申请直博、未来就业等方面的具体情况。随后,饶静教授、刘燕丽副教授、陈义媛副教授分别与参会同学亲切交流,勉励新生努力提升科研学术能力,寄语同学们发扬我院人文精神,注重人文关怀。

见面会结束之际,同学们领取了系里为大家精心定制的学习学术资源。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见面会,对自己即将开始的专业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并充分感受到学院对新生的学术关怀。会后,部分同学还参与了环保骑行活动。


【撰稿/王子超 官正   摄影/刘亚东  责任编辑/杜丽娟 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