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强国伟业呼唤青春担当——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11月14日晚,人文与发展学院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在二教103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2020级联系人程业棋介绍本次会议的内容: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视频以及支部成员分享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本次学习会选取两部视频作为学习材料:一是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系列的采访视频,由原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同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进行解读;二是中共中央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录播视频,学习会议重要精神。

在之后的学习分享环节,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发言,对此次观影的感想和体会进行交流。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整个国家和民族在危机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遵循,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国情的方方面面有了更明确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大变局下“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作用有了更真切的感悟。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所有壮丽的规划与远景,都需亲身实践,亲手绘就。实现“十四五”规划远景目标的诸多历史性使命,越来越需要青年一代承担。作为青年党员,需要持之以恒地参与付出,勇挑重担,在推进民族复兴伟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图文供稿/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