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点击量:

11月15日,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党支部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线上开展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琬茹主持,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分享。

2020级新生党员郑添禄同学分享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关于农业农村发展、学术诚信两个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内容。曹力元同学从中学习到了斗争精神的重要性。她分享到,我们现在正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的背景下,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向世界、向国人充分展示了中国的斗争精神。赵泽宇同学认为在《建议》中“加快数字化发展”这一条令他体会很深。他认为,作为农村发展与管理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把自己的研究兴趣、任务和国家建设的大方向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探索,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党支部书记黄琬茹与刘子书同学代表高年级同学进行分享。黄琬茹书记从敢于创新、树立自信和担当实干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分享。她认为,这三点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我们要敢于思考、善于思考、勤于学习;我们不仅要树立对国家的信心,同时也要树立好对自己的信心;我们要有担当、干实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刘子书同学则结合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分享了她对构建人类民运共同体重要性的理解。

积极分子王莙昊同学说“通过阅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材料,我从一个青年学生的角度对于新发展阶段的国家发展大势与相关重要精神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与深刻的领悟。同时,结合自己所学,对自身未来的学习方向与个人品格的培养进程做出了明确地规划与展望。”王春艳同学则从“三农”问题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她对于今后农村建设努力方向的理解。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基础上召开的以此大会,为我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继续学习贯彻和落实此次会议的精神,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教诲,保持热忱与创造力,紧跟时代步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步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进!

【图文供稿/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