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君子不器,无尽可能|青年榜样系列讲座之寻找“可能性”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11/19  点击量:

11月17日中午,我院于民主楼340室举办了第二期青年榜样系列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我院优秀毕业生,现就读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的研究生李泓博同学主持。他通过对自身经历的讲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如何在大学中寻找更多“可能性”、实现人生梦想的座谈会。本次活动共有近30名同学参与,专职辅导员伍越、于嘉睿出席。

李泓博生动幽默地介绍了自己四年的学习成长历程。他分享自己参与“挑战杯”大赛、URP、调研“渝牌快车村”、在英才班学习以及从事学生工作、参与志愿活动等丰富充实的学习与实践经历,强调了平衡协调学习与工作的重要性。到了大二暑假和大三,面对考研、保研、实习等选择时,他选择投身于更多的培训实践,并成功参与“紫光阁”计划。李泓博认为,这是一个青年的时代,而我们是时代的青年,自己的抉择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谈及保研历程时,李泓博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保研应具备的硬条件与软条件,如绩点综测、竞赛科研、社会活动、信息意向等硬条件,准备优质简历、选择合适的学校与专业等软条件,以及针对保研的复习方法。之后,李泓博分享了自己参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夏令营、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的面试和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的面试经历。

在总结四年的本科学习生活时,李泓博指出,问题意识的具备和实地研究方法的掌握使自己获得了底层视野和经世致用的能力,助其向着君子不器的目标前进。"当时若不登高望,谁识东海洋流深”。来社会做社会学,到社会做社会事。作为优秀榜样,李泓博同学带来的经验分享有助于同学们明确未来的规划与方向,寻找自身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撰稿/左宗义 责任编辑/于嘉睿 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