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发展管理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参观“热血铸国魂——中国农业大学革命英烈展”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量:

 

近期,我校举办“热血铸国魂——中国农业大学革命英烈展”。2020年10月27日中午,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党支部、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在东区新图书馆共同观展。

展览聚焦我校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牺牲的15位革命烈士,逐一讲述了15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向师生展示了坚守信仰、热血报国的奋斗历程。

参观过程中,师生在展板前驻足,仔细阅读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并不时热烈交流。老师们表示,当前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历史征程之中。建国70余年,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天的成就,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灵魂铺垫和铸就的。我们中国农业大学的前辈们,坚定地加入了民族复兴的洪流,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是我们的榜样和楷模。

学生们表示,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之中,都有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缅怀是为了唤醒记忆,纪念是为了缔造未来。作为新时代农业高校学子,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同学们为农大感到自豪,也深深感受到了身上的重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农大学子,应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弘扬我校光荣的革命传统。

观展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发展管理系师生通过观展,深刻领悟了爱国主义精神,深入理解了“解民生之多艰”的意义,也通过交流沟通加深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图文供稿/王妍蕾 曲甜 曹靖婕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