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20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农大本部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0  点击量:

 

  

叶落金秋,书声琅琅。为了响应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号召,顺应英语教学发展趋势,提高学生英语口才与演讲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11月13日晚上7点,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20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农大本部赛区决赛在东校区第二教学楼404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我校研究生院资助,人文与发展学院外语系研究生教研室承办,校研究生会协办。校团委郝琦伟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外语系研究生张梦佳、刘慧茹、马利雅和张悦文主持了比赛。

此次比赛的主题为“China’s Fight against COVID-19 Pandemic”,分为“3分钟限时英文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共有来自我校东、西校区初赛赛区的14名同学杀出重围获得宝贵的决赛入场券。英文演讲过程中,精心准备的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场,围绕主题,结合生活实践、所思所感畅谈了自己的想法。选手们以地道流畅的发言、声情并茂的演讲引起强烈共鸣,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热情高涨。选手们不仅展现了出色的英语演讲水平,更体现了昂扬向上的青春朝气和精神风貌。借此机会,抒发了关心国家大事,热爱国家和人民的情怀。

演讲结束后,我院外语系教师沈彩艺、中国社会科学院教师刘禹(外语系校友)作为提问官就演讲内容提问,外语系曾庆敏、胡友珍、吕慧琴、钟燕、王茜等老师作为评委对选手演讲内容、语言和台风等综合表现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唐菡颀同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获得特等奖,徐畅(动物科技学院)、刘懿锋(人文与发展学院)和赵文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4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她们将代表农大本部参加2020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复赛。另有来自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烟台专项研究生叶景锦同学在烟台校区比赛中取得第一名,将代表烟台校区参加北京市复赛。

为了提高比赛的趣味性,外语系研究生张心筠和姬紫婷担任本次比赛游戏官,设计并主持了游戏环节,有趣的萝卜蹲游戏极大地调动了观众和选手们的积极性,赛场气氛活跃、互动友好。最后,老师们与同学们一起上台合影留念,定格下这美好时光,此次演讲比赛在和谐活跃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比赛,选手们锻炼了自身的演讲口才,提高了英文表达,展示了青春风采,也在比赛中收获了友谊和回忆。此外,比赛更引发了全校同学学习英语的热情,增进了师生之间外语学习的交流,也激发了大家对于比赛主题的深入思考。这次比赛办出了特色,赛出了水平,给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难忘的篇章。

 

【撰稿/刘娅迪 柴敏 摄影/李钟惠 李莹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