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全覆盖 双提升|机关党委审计处党支部和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量:

 

11月20日中午,机关党委审计处党支部和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首先由党建指导员刘罡老师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两个支部的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刘罡老师重点从我国“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十二项重要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述,展示了我国“十三五”取得的令人瞩目的骄人成就,同时也分析了处于重要战略发展机遇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十五年后我国的远景目标逐个进行了阐释。刘罡老师重点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采取的十二项重要举措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指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途光明。只要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就一定能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随后,两个支部共同观看了中共中央对外对外联络部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视频,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的各位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以“个人与时代”为主题,积极踊跃的发表了学习感悟。党员魏汇表示:“要深入调查研究,实事求是,戒骄戒躁,踏踏实实地研究、写作和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靠勤劳去争取人生的精彩。”党员刘俊辰说:“要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树立远大理想,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当中,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指导学习和工作,刻苦学习,坚定信念,在推进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审计处支部书记李易倩老师对这次的学习做了最后的总结。她从自身经历出发谈了自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同时也对学生党员的发言和此次学习活动给予了肯定,对大家未来的学习生活寄予了希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中国再次站上历史重要关口。即将踏上“十四五”征程的中国,蕴藏着无限的生机与活力,也面临着更加艰巨的任务和考验。带着“十三五”留下的“财富”,抓住特殊之年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均走在世界前列的良好态势,乘势而上、勇于变革、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将以新的光荣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文供稿/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