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量:

11月26日,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于线上顺利召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会,党支部成员对其中核心内容及精髓要义进行了研读体会与分享交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如今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也达到了新高度。《讲义》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它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其中以“九个坚持”、六个“性”为主要内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研读《讲义》后,党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发言,分享学习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体会。预备党员胡仇簪谈到,从总书记关于教育思想的论述中能真切感受到国家重教强教的坚定信念,同时也深感教育事业需实事求是,砥砺前行。身为英专生,未来或将从事教育行业,因此我们更应该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不断用理论武装自己,积极投身于实践。预备党员窦婧婧表示,青年学子既是受教育的对象,也是决定国家和民族未来的时代青年,更需要从个人层面不断提升自身。应随理论与时俱进,更要在实践中勇于探索,争取做一个有理想、有德行、有学识的青年。

身为肩负民族复兴与祖国未来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应时刻不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供稿/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