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社会学硕士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量:

 

为推动教育系统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让全社会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更好地用这一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社会学硕士党支部全体成员于11月28日展开了讲义学习。

会议由支部成员史东雁同志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学习交流,主要学习本讲义的第五讲:教育发展要走自己的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史东雁同志首先讲述了中国的教育必须按照中国的特点和中国的实际来办,中国独特的历史、文化、国情决定了我国教育必须走自己的发展道路,而且我们要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信;接下来史东雁同志从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两方面来解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发展道路;再次,东雁同志指出我们应该办好各类教育、建设社会一流大学以及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来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最后号召支部成员奋发图强,立德树人,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经过本次学习交流,支部成员表示收获很大:作为当代高校党员,更应以身作则,在认真完成课堂任务之外,也要拓展自己的学习领域,多多关注三农领域,争取让自己成为有用的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当代青年。少年强则国强,社会学硕士党支部的成员会更加努力不断向前,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学习型支部,让每一位同志不断得到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供稿/社会学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