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传播学硕士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量:

传播学硕士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为重要任务,认真学习研讨。11月26日,传播学硕士党支部全体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行了线上学习,交流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标志着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我们要从九个方面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这就是“九个坚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以及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党支部成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积极交流感想。陈梅琼同志结合自己的云南支教经历发表感悟,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们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力争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他支部成员结合自身情况发表感想,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论述体现了对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的重视,我们作为学生要脚踏实地,尊师重教,把握学习机会,全面发展,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作为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投入到实践中去,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成为对国家和民族有用的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是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指针。我们党员同志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

【图文供稿/传播学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