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赴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量:

 

11月18日,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赴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调研考察。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党组成员、副局长郑连刚陪同考察,向调研团队介绍了政务服务管理局日常工作状况

据介绍,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的前身是“昆明市人民政府便民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于2001年1月。2019年2月,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对市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的职责以及相关部门的电子政务管理职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职责进行整合,组建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目前,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负责管理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市投资服务中心,形成了“一局三中心”的运行机制和管理格局。

调研期间,团队一行听取了关于昆明市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情况介绍,了解了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制度和方法,体验了“自助扫码”政务服务信息查询,参观了“党建书屋”,观看了“电子招投标系统”视频短片和政务服务实时统计“大数据平台”。

调研结束后,双方举行座谈会。郑连刚副局长介绍了政务服务管理局目前几项重难点工作:一是人才队伍建设和人员管理;二是数据互联互通和数据平台整合;三是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的顶层设计。针对上述问题,调研团队根据参观考察状况,提出若干专业化对策建议。我系也依次介绍了主要研究领域、代表性研究成果和人才队伍结构。

座谈期间,双方还探讨了未来合作意向。政务服务管理局表示,希望借助发展管理系专业知识,持续改善昆明市政务服务质量。发展管理系系主任唐丽霞,党支部书记王妍蕾,副系主任刘启明,副系主任赵雪娇,党支部宣传委员曲甜,行政助理贺颖参加了此次考察调研。

【图文供稿/曲甜 王妍蕾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