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赴昆明市委开展“双联双促”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量:

 

 

11月18日,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赴云南省昆明市,与昆明市委办公室第二党支部、昆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机关一支部开展“双联双促”支部共建活动。

此次共建活动在昆明市委会议室举行,共分五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介绍昆明市情和市委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基本情况。据介绍,昆明市有五大发展优势:一是生态宜人;二是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底蕴深厚;三是交通条件便捷;四是市场前景大有可为;五是矿物及动植物等要素保障完备。市委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共有17名党员,5名支委,包含3个处室,党建方面工作特点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员活动积极性较高;服务意识强。

第二项议程是介绍昆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机关一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共有15名党员,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讲授课堂。据介绍,该局成立了全省第一家“乡村振兴办公室”,组建1个领导小组、8个专项组,各专项组采用会议制度、督查考评、协调制度等方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鲍丽红副处长特别对中国农业大学在昆明开展的“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实验项目”表示感谢。

第三项议程是介绍发展管理系党支部工作情况。支部共有41位教师,其中22位党员。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邀请兄弟单位知名专家学者集中讲授理论课程;支部书记定期主讲党课;开展“1+1+1”品牌(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系列活动;以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为主题开展实践调研。

第四项议程是介绍发展管理系人员结构和学科建设工作。发展管理系师生队伍庞大,现有32名教师,200余名本科生,140余名硕博研究生,300余名MPA在职研究生,和60余名留学生;设有公管管理一级学科和五个下设二级学科。近年来,发展管理系与昆明方面密切合作,成果丰硕,主要包括:一是“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实验项目”;二是教授工作站建设;三是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四是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的部分工作。未来将进一步加强联系,探索合作领域。

第五项议程是双方自由交流。双方就基层党建工作机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人才培养方法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最后,昆明方面向我系赠送书籍,表示希望深化双方交流,加强共建工作。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妍蕾,系主任唐丽霞,副系主任刘启明,副系主任赵雪娇,党支部宣传委员曲甜,行政助理贺颖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昆明方面,市委综合二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杨春波,人事处党支部副书记、处长戴国艳、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昕、市委农办秘书处支部委员、副处长鲍丽红等十余人参加活动。

【图文供稿/王妍蕾 贺颖 曲甜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