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坊”暨“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工作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11月24日中午,发展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在民主楼240会议室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坊”暨“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讨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今年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得主工学院韩宇副教授,到我系进行教学示范和教学经验介绍。党支部书记王妍蕾主持了本次活动,副系主任刘启明,副系主任赵雪娇等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先由我系青年教师曲甜向与会教师介绍韩宇副教授的教学比赛经历和培训经历。随后,韩宇副教授依次分享了学校、北京市和全国三个阶段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经历和参赛感悟。韩宇副教授从“讲好一门课”和“比好一门课”的区别和联系入手,从授课资料筹备、授课内容策划、授课技巧练习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教学能力提升方法和比赛注意事项。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王妍蕾分享了自今年9月份以来,我系组织青年教师参加院、校两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过程和经验,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完善组织化建设,为提升全系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搭建平台。

副系主任刘启明表示,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加强和工学院等理工科院系的交流联系,推进院系合作和文理交流。副系主任赵雪娇表示,发展管理系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借助青教赛契机,持续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教学研究工作。

其他与会教师也依次表达了感想,并和韩宇副教授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活动持续了将近2个小时,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图文供稿/赵雪娇 曲甜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