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学习讲义精神,做新时代劲草真金——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精神,11月28日下午,人文与发展学院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在民主楼202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伊始,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2020级联系人程业棋介绍本次会议的内容:一是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各分章结构与重大意义;二是收听学习教育部就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答问播报;三是支部各成员分享心得体会。

学习分享环节,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发言,就讲义学习的感想和体会进行深刻交流。王康岐同志谈到,作为党员,应该鼎力支持党的政策方针,听从党的指挥,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发挥好自身的榜样作用,带动身边的人关心教育、重视教育,正确、深入地理解党的教育理念,坚定对党的领导下的教育的信心,从而支持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其他支部成员结合自身情况发表感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就事关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所有壮丽的规划与远景,都需亲身实践,亲手绘就。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

【图文供稿/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