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论文 首页 > 学术研究 > 中文论文

发布时间:2020/11/08  点击量:


基层妇联主导下城乡农产品对接模式探究——基于组织网络化视角


任大鹏、刘岩    《妇女研究论丛》2020年第05期


【摘要】 如何实现小农户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一直为学者们所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加剧了农产品城乡对接的困难,引发政府部门及社会的高度关注。本文选择四川省青神县基层妇联主导下的城乡农产品对接案例,基于组织网络化视角,分析不同组织间合作网络的构成、多元主体间的目标耦合与协同发展。研究表明,在整个组织合作网络结构中,基层妇联处于枢纽性节点位置,承担组织服务、资源链接、信息筛选等多项职能,并以此构建起组织间的沟通与信任机制,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寻求优质农产品的购买需求,而且帮助小农户拓展销售渠道实现增收,稳定家庭生计安全,从而实现城乡互动融合发展。

【关键词】 基层妇联; 组织间网络; 农产品对接;

 

【正文下载】 基层妇联主导下城乡农产品对接模式探究_基于组织网络化视角_任大鹏.pd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