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第二十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9  点击量:

 

 

11月7日,人文与发展学院二级党校举办了第二十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次积极分子党课分为三讲,分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冬梅教授、李桂华副教授为我院积极分子授课,党建组织员卢梦沁、党建辅导员史雪晴进行培训导读。

王冬梅教授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主题,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改的历史概述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党章修改的新亮点这四个方面介绍了党章在我党发展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发展历程,深化了同学们对党章的认识。王冬梅教授指出,党章发展的历史也是我党发展的历史,党章不断修改的过程也是我党对我国发展水平认识逐步深化的过程。王冬梅教授结合中国近现代史阐述了党章制定和修改的历史背景,同时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进行了积极展望。她还强调,党章是我们党赖以安身立命的根本,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王冬梅教授以渊博的知识,幽默的谈吐引发了同学们积极的思考与讨论。

李桂华副教授以“初心与使命:走向新中国的伟大征程”为主题进行授课,从1943年的国际局势谈起,结合二战军事历史、抗战胜利后中国的国情、解放战争等内容综合论证新中国成立的可行性和必然性。在介绍到中国共产党建国时期时,他结合理性与信仰的辩证关系,突出展现了国共两党不可调和的矛盾,又以“人们对两种前途的选择”为例,说明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已是大势所趋和民心所向。“历经七十年,新中国仍是少年”,李桂华副教授最后总结道。他希望广大积极分子能在向党组织不断靠拢的同时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党建组织员卢梦沁、党建辅导员史雪晴介绍了积极分子发展入党的流程和基本依据、党课考核方式等相关内容,并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至此,本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撰稿/郝旭慧 左宗义 摄影/周北辰 唐菡 朱文涵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