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博士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支书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量:

 

11月29日,为了加强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史知识基础,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计芳芳同志为支部成员作“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课活动,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充分了解学习历史知识,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计芳芳书记在党课一开始,就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学习历回顾历史知识的重要性,尤其是作为一名当代中国共产党员,对“四史”的学习要摆正态度,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历史的研究学习,强调,“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计芳芳书记围绕“为什么学习四史”、“学习四史的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模块开始讲解,她多次强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时代的优势,广泛利用技术资源去学习了解历史,切实感受历史的故事,从而引发对当前美好生活的珍惜与未来奋斗的努力感。最后,她指出,对党员干部来说,历史是过去的记录,更是见证了我国不断发展、壮大的一面镜子。经常回顾、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增强青年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可以让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四史,以历史为老师,做好当前的每一步。

【图文撰稿/博士生第二党支部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