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度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4  点击量:

学院全体教职工: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中农大人字〔2017〕27号)和《中国农业大学关于2020年教职工年度考核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将学院教职工2020年度考核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1、按照学校要求,学院成立年度考核小组,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具体负责本单位教职工的年度考核工作。

2、学院年度考核小组(工作量核定小组)

组    长:林涵、叶敬忠

副组长 : 张克云、龚利、武晋、吴惠芳、李玉梅、臧雷振

成    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

秘    书:晋泽敏

二、考核要求

1、2020年对全校专任教师继续开展工作量考核,具体按照《2020年专任教师工作量考核说明》组织开展;对管理人员开展满意度测评,具体按照《2020年管理人员满意度测评工作说明》组织开展。

2、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考核,引导教职工积极参加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重点考核双周三学习情况。

3、专任教师工作量完成度在本单位全体教师或同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的前20%、管理人员满意度测评在300分及以上,作为专任教师和管理人员年度考核优秀档次评定的重要参考和主要依据。将工作量考核未达标(工作量完成度不足1)、未完成教师基本岗位职责和未经学校批准同意的在外兼职兼薪情况,作为年度考核不合格档次评定的重要参考和主要依据。未完成教师基本岗位职责的教师,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

4、对于超额完成工作量、特别突出的教师,学校将给予表彰和奖励。专任教师工作量考核完成度与岗位津贴待遇挂钩。教师工作量按照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三类进行排名,设置勤奋敬业奖,表彰奖励工作量排名前100名的优秀教师。对于已经实行“年薪制”管理的教师,进行表彰,不再给予奖励。

5、对于工作量未达标,未完成教师基本岗位职责的专任教师,须逐一出具情况说明,详细说明原因,提出改善和提升工作的计划,或提出转岗方案。对工作量完成度不足0.5和不足1的教师,学校将按不同比例扣减岗位津贴(不含新入职人员)。连续三年工作量完成度不足1的专任教师,建议转岗。

6、师德年度考核优秀是教职工年度考核优秀的必备条件之一。师德年度考核基本合格的教师,教职工年度考核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师德年度考核不合格的教师,教职工年度考核为不合格。师德考核工作具体安排请大家关注后续通知。

7、2020年度考核通过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考核系统”)实施。

三、考核程序

(一)12月2日-12月11日:数据对接

人事处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工作量基础数据对接。学院制定专任教师其他工作量的补充细则。

(二)12月14日-12月16日系统开放展示

1、专任教师可直接登录“考核系统”查看已核定置入的工作量基础数据。

2、数据前期已由相关职能部门审核确认,原则上不再修改。如确有遗漏及错误,由数据负责部门维护相关数据。12月16日17:00系统开放展示结束,数据锁定,不再变更。

(三)12月17日-12月25日:专教师填报其他工作量、教职工核对并填报考核表

1、专任教师登录年度考核系统,对照学院《专任教师其他工作量补充细则》(附件1),填报学院(部)其他工作量,填报完成后提交学院审核。

2、教职工通过校内平台登录“考核系统”,党政管理人员填写《党政管理人员年度考核表》,专任教师填写《专任教师工作量考核表》,实验技术人员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均填写《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表》,工勤人员填写《职工年度考核表》,确认无误后提交学院审核。

3、未参加考核的由学院在“考核系统”中填写《未参加年度考核人员登记表》。

4、2019年12月31日及之前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目前执行学校延迟退休政策的教师须同时进行延迟退休专项评估,填报专项评估表(附件2)。

5、学院进行教师工作量核定,导出《专任教师工作量考核汇总表》报人事处进行校内网集中展示。

(五)1月8日前:学院评定

1、学院各系/部开展评议,在教职工个人述职、民主评议基础上,以被考核人的师德表现、专任教师岗位职责工作量考核情况、管理人员满意度测评,以及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业绩贡献等作为基本依据,对被考核人提出考核档次意见,请各系/部负责人于2021年1月4日(周一)下午5点前,将本系/部年度考核初步意见反馈至联系人。

2、学院年度考核工作小组审核确定考核初步意见和考核档次,考核结果将及时通知被考核人,并由被考核人在考核表上签字确认,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学校。

(六)1月13日后:年度考核优秀名单公示、学校审议、发文公布

四、有关说明

1、本通知未尽事宜,请以学校相关文件为准。

2、若有变动,以学校及学院最新通知为准。


学院联系人:晋泽敏;电子邮箱:2020070 @cau.edu.cn


 人文与发展学院

2020年12月14日



附件1:《专任教师其他工作量补充细则》

附件2:延迟退休专项评估审批表.doc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