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在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点击量:

 

12月6日,法律系教工党支部赴广东省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位于广州市中山四路42号,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1924年7月至1926年9月,在第一次国共合作期间,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共举办6届,招生800多名。学生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发动民众,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毛泽东同志担任第6届农民运动讲习所所长,周恩来、澎湃、萧楚女等20多人任教员。毛泽东同志指出:“农民问题乃国民革命的中心问题,农民不起来参加并拥护国民革命,国民革命不会成功。”

法律系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肖鹏,葛敏、周超、李梅、乔丽艳、胡震等党员教师,共同参观了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了深入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题教育。同时,法律系教工党支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理想信念。法律系任大鹏、于华江老师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肖鹏 摄影/乔丽艳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