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发展研究前沿讲座】2020年第十八期(总第18期):中国基层社会治理——实践观察与学理思考

发布时间:2020/12/17  点击量:

推进社会治理,关键在党,重心在基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出了新要求,而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是其中的重要方面,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的探索,构筑了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中国之治”的基石。

 

讲座主题:中国基层社会治理——实践观察与学理思考

主  持  人:臧雷振教授

主  讲  人:冉昊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15:00-17:00

讲座地点:西校区CIAD楼008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冉昊,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教授,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兼职副研究员。先后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牛津大学和北京大学,获政治学博士学位。曾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美国乔治城大学访学。先后在中央党校民族班、厅局级专题班授课。在《人民日报》《解放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多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