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牛娟、院长王晓勇带队来访我院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8  点击量:

12月17日,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牛娟、院长王晓勇一行九人来访我院,调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情况,就学术研究、学院管理、社会服务等与我院院长叶敬忠教授,院长助理、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臧雷振,社会学与人类学系系主任熊春文,发展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王妍蕾、法律系党支部书记肖鹏在西校区中德楼008会议室交流座谈。我院党委副书记张克云主持座谈会。

叶敬忠院长对牛娟书记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近来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是作为涉农高校从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学院,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有着很多相通之处,值得相互交流和学习,期待与兄弟院校共同探索发展路径,建立学术共同体。叶敬忠院长围绕“双一流”建设、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现状,并就多学科融合发展、学院凝聚力建设、学院发展核心探寻、学术文化打造等分享了经验。他强调涉农高校中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一定要有潜心做事的品质,以稳扎稳打的成绩助推平台产生更大影响,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共担强农兴农的使命。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牛娟用“振奋”二字概括了此次来访的感受,她赞赏学院在一草一木、一桌一椅、一纸一笔等方面细致入微的用心。她指出,叶敬忠院长对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全面介绍使此次一行人体会到了五方面的“大”智慧:“研究大战略”,学院的学术研究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民生;“谋划大思路”,以高站位大格局谋划学科布局,深化办院理念;“结合大主流”,以入主流、办特色彰显涉农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势;“打造大品牌”,在社会服务、智库建设等方面输出智慧方案;“培育大情怀”,以深厚的人文情怀,立德树人,凝聚学院发展力量。她期待能有更多的机会从我院多多取经,加强交流与合作。 

文法学院院长王晓勇指出,文法学院在科研项目方面与人文与发展学院有着密切的合作和联系,此次到访倍感亲切。他介绍了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的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此次访问带着期盼和问题而来,希望能更多地了解人文与发展学院的研究特色领域,学习学院资源整合、青年教师培养、学科建设布局、学院平台搭建等方面的经验;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

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杨红朝、李伟,党政办主任张二龙,法律系系主任韩宁,行政管理系系主任管煜武,社会学系副系主任谢娅婷,汉语言文学系副系主任王睿就学科建设、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团队建设等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探讨交流。我院教师一一给予回应,详细地分享了经验,提出了固优势、补短板、强特色等方面的建议。双方还就人才培养等其他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结束后,一行人参观了学院楼宇,更加直观地感受了学院的学术文化氛围和楼宇文化内涵。双方还就学院软硬文化建设进行了交流。


【撰稿/邵念念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