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就业故事会》第三期如期进行

发布时间:2020/12/19  点击量:

12月18日晚,人文与发展学院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就业故事会》第三期在西区中德楼008会议室顺利举办。

本期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张雪兵。首先,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继月引出事业单位的话题,对就业前辈做客学院表达了真诚的欢迎和感谢。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正式开始。

张雪兵围绕本场讲座的主题“我在政务大厅的日子”,分“政务中心的福利待遇情况”、“街道办事处的内部机构设置”和“考公务员、事业编的经验”三个模块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内容包括五险一金、工资待遇、福利待遇、如何落户北京、事业编考试之道等五个方面,嘉宾精炼简洁以及高屋建瓴的演讲风格使得现场的氛围非常融洽,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事业单位的了解,大家受益匪浅。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雪兵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出回答。对如何备战事业单位考试进入体制,他强调,一定要保持深度学习的状态,同时要加强对于申论的练习,平常要注重思考热点的时事要闻,踏踏实实进行笔试的准备工作,笔试通过后要依靠实战练习来提高自己面试的竞争优势。

提问结束后,学院研究生就业指导老师韩金为张雪兵颁发聘书,感谢嘉宾宝贵的经验分享。韩金老师叮嘱同学们要认真向前辈学习,复习考试要尽早做好规划,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勇于冲锋的信念,且要敢于尝试,在实践中求真知,为未来的职业选择做好奠基。


【撰稿/周义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韩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