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举办“中国基层社会治理:实践观察与学理思考”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3  点击量:

 

 

12月17日,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冉昊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基层社会治理:实践观察与学理思考”学术讲座,讲座由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臧雷振教授主持。此次讲座在西校区CIAD楼008会议室和线上同时进行,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等百余人参加了讲座,并就基层治理、精准扶贫等学术问题展开讨论。

冉昊副教授围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议题,分析出基层社会治理多元共治的特点,指出基层社会治理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迫切需要。他分析了新兴组织党支部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而指出发挥政治统领作用,把基层党建贯穿于社会治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激发其内生动力,并运用法治和德治的引领作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以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臧雷振教授对冉昊副教授的分享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此次讲座“理论新”“研究新”“对策新”,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新的政治理论视角,在深刻理解时代大变局背景下提出了新的研究内容和创新性的治理政策,颇具全局观和政治观。讲座结束后,臧雷振教授为冉昊副教授颁发了讲座纪念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是“学习者理论讲堂”第9期,“发展研究前沿”系列讲座第18期。讲座旨在帮助我院师生实时洞悉基层社会治理政策取向,剖析当前党建引领下基层社会治理的症结与出路,全面把握我国社会治理现代化未来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和实现路径,助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现。


【图文供稿/陈腾霄 杜丽娟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