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召开2020年终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9  点击量:

12月25日,我院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召开了年终总结会议,总结2020年度开展的各项工作,科学规划2021年重点工作和任务,并深入研讨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社会工作等新设学科及待开课程。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陈义媛副教授主持。

系主任臧雷振教授首先对过去一年教学科研、学术交流、公共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了2020年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副系主任贺聪志副教授、汪淳玉副教授分别就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及经费使用等情况向大家作了汇报。随后,系里每位教师简要总结了各自教学科研情况,并对未来一年工作思路做出展望。

会议期间,与会老师围绕下一年度“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博士二级学科、“社会工作”硕士、“社会政策”本科的学科建设及待开课程进行了重点讨论。各位老师共同认识到学院现有学科背景和研究特色是未来学科建设的坚实基础,通过科学规划和合理布局,将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的“六位一体”融入到课程建设之中,突出其优势和特色,并以课程内容为中心,为新设专业和研究方向建构具有层次感、逻辑性和创新性的课程体系。

与会老师共同展望新的一年,将会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通过定期召开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座谈会,加强师生间沟通与交流。为学科发展吸引更优质生源,全力推动一流学术成果产出和一流人才培育,以一流学科引领学院发展、助推一流大学建设。

全体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在京教师参加了年终总结会议,同时还邀请了学院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社会学学科秘书参与新设课程与专业的发展研讨。


【图文供稿/杜丽娟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