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精准感知,厚积薄发|青年榜样系列座谈会之观察日志

发布时间:2020/12/03  点击量:

  

12月2日中午,我院于民主楼240室举办了第六期“青年榜样”系列座谈会。本次讲座由我院2020届外语系优秀毕业生,已保送至北京大学翻译学系的崔奕雄同学主持,共有近20名同学参与本期座谈会,专职辅导员于嘉睿出席本次活动。

座谈会伊始,崔奕雄以学生与“打工人”的不同引入主题,展现理想与现实的差异性,引出个人对迷茫和目标缺失时的思考。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11月26日的生活,并请同学们介绍自己的一天,拉进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以此展现在普通生活中拥有精准感知能力的重要性。此外,他还以《生活与命运》为例,说明提高审美能力的必要。

接着,崔奕雄介绍了如何完成“开放性任务”和做到全情投入。他认为首先要做好规划,包括个人心态的调整与合作伙伴的协调;其次要培养批判性思维;再之要形成自己的阅读方法,并持续精进创新,同时培养底线意识。

崔奕雄在第三部分中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关于英语翻译专业的见解和学习方法——多练多积累多思考,并推荐了相关书籍;之后又列举了一系列翻译问题和一些翻译错误,使同学们对精准翻译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

崔奕雄展现了其豁达自信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他建议同学们要找准定位,冷静看待理想,形成对自己客观全面的认知,并鼓励大家在此之后实现自我的超越。

最后,崔奕雄对同学们的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撰稿/朱奕宣 左宗义 摄影/朱奕宣 责任编辑/伍越 于嘉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