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第十三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量:

12月5日,人文与发展学院二级党校第十三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在三教202教室举办。本次课程邀请了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林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明教授、赵少华副教授为我院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进行培训。

本次课程分为三个单元,依次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学习两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学校党代会)精神,担当时代使命”。赵少华副教授讲授了第一个单元的内容。他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背景、核心要义、落实关键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思想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释。同时,他强调了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重点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概念进行了解释。

林涵书记以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具备的理想和信念为切入点展开讲授。她重点强调了“什么是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两个方面。林涵书记为同学们播放了“中国红色梦想”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带领人民走过的历程。她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从未如此接近和更有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共产党人是有梦想的,这条道路是激情燃烧的”,她激励同学们为中国共产党注入新鲜的力量。

最后一单元由李明教授讲授,他热情洋溢、慷慨激昂,积极与同学互动。他向同学们反复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十九大报告理论的起点和基础。他也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实践、以共产党成立至今的“六个一百年”为主线,向同学们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学校党代会精神。同时,对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等基本理论进行了深入的阐释。最后,他鼓励所有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要有理想、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家国情怀,早日投入党的怀抱。

三位老师精彩的讲授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本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撰稿/袁倩倩 摄影/赵雅婕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