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喜讯|我院在一二·九文艺展演中荣获五连冠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量:

 

12月6日晚上6点,校团委举办的“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一二·九文艺展演比赛在曾宪梓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全校共有18支学院队伍和3支助演队伍参加。我院师生再创佳绩,获得一等奖及最佳组织奖两项奖项,实现全校一二·九比赛“五连冠”的历史佳绩。此次展演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的人文情怀与讲好发展故事的初心,展现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团结奋进、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

 

本次展演以时间为主线,共分为“回首往昔,传承百年稼穑情”“砥砺今朝,彰显战‘疫’青春志”“展望未来,携手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我院表演队伍开启第三篇章,为观众带来节目《脱贫攻坚奔小康: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脱贫、全面小康、现代化,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重要指示,展现了我国各民族团结奋进走进幸福小康生活的美好画面。

 

我院分团委在11月建立比赛筹备组,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行政和学院工会的支持下,广泛动员精心编排,采用朗诵、合唱、舞蹈相结合的艺术表演形式,集合我院专业特色,呈现各民族在脱贫攻坚路上的不忘初心。表演当天《不忘初心》《同心共筑中国梦》歌曲紧密衔接,和声高低有致,刚柔兼备,与舞蹈配合默契,相得益彰,唱出了人发师生的情怀,舞出了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的幸福。台下的人发学子与台上演员共同亮起星星灯,附声歌唱,为各民族团结奋进而喜悦,为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而自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骄傲。

 

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我院师生们团结一心,共创辉煌,经过专家及大众评审现场评分,我院再次荣获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本次合唱比赛在掌声和欢呼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文供稿/校记者团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