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发家书 | 张彩华:相信未来,期待美好

发布时间:2020/02/16  点击量:

【编者按】开拆远书何事喜,数行家信抵千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国人民行动起来,打响了一场防控疫情的战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通知精神,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人文与发展学院策划推出了“人发家书”活动,邀请师生通过书信加强情感交流,汇聚战“疫”合力。相信,在这严峻的时刻,更需认真学习与生活。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春节,你们是如何度过的?寒假至今,你们是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的?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同学们是否和我一样整日闭门宅家,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查看官方发布的疫情播报?你是否会担心自己或家人感染病毒呢?是否会因为不知道疫情何时结束而感到无助呢?是否会因为海量的信息扑面而来而感到无所适从呢?看到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飞抵湖北救援,你也一定会感动得热泪盈眶。请同学们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亲爱的同学们,在如此大的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能够做些什么呢?

首先,我们应该学会如何冷静思考,而非人云亦云。当下的网络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真假难辨的信息,而虚假信息往往更能够迎合人们的好奇心,真实的信息却显得太过于客观而容易被搁置。在这种情形下,请同学们不要传播不经证实的消息,更希望同学们学会独立思考并获得甄别真伪的能力,积极传播正能量。

其次,请同学们珍惜这一段闭门不出的特殊日子,将其用作读书和思考的好时光。你列出的书单里,有多少本书还没有读完?上学期的课程,有多少还需要提高?大一的同学,(听力)课程还有压力吧(笑)?请每天坚持练习吧;大二的同学,你们马上要开始专四考试,大家开始复习迎考了吗?大三的同学,你们的毕业论文准备得怎么样了?大四的同学,你们做好毕业的准备了吗?有什么经验留给学弟学妹?有什么遗憾要告诫自己呢?

再有,请同学们每天注意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应对新冠肺炎病毒是一个持久战,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密切注意自己的身体,提高免疫力,多吃水果蔬菜,合理安排作息,希望在开学时能看到每一位同学健健康康地回到学校。

最后,我想告诉同学们,病例数字的攀升和悲伤事件的发生难免会使我们对未来感到担忧。纵观历史,中华民族也曾历经苦难,但我们这个古老的民族不屈不挠,更加辉煌。所以请大家相信未来,期待美好。因为没有一场严冬不会消逝,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如期而至!

                                                         

 张彩华

2020年2月15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