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支部战“疫”|抗击疫情,青春使命
——我院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我是一面旗帜”主题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0/02/16  点击量:

近日,我院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我是一面旗帜——抗击疫情、青春使命”系列活动之学习交流活动。党支部以小组为学习单位,开展线上专题学习交流会,进行了疫情防控时事政策的学习。


第一小组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视频学习交流会。交流会中小组成员指出,关注新闻时要学会分辨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营造健康文化的氛围,承担学生党员的使命;第二小组在交流中学习到要用合理的方式规劝身边的人少出门,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提高防护意识;部分同志分享了基层党组织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表达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具有担当精神的党员同志的敬佩之情。

第三小组、第五小组和第六小组结合组内同志居住地的具体防疫工作和勇敢抗击疫情的身边事迹,进行了讨论。他们深入地领悟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布的系列通知中,人民群众的利益在疫情防控中的优先性和党员主动肩负责任的先行性,即党员不仅要先行采取积极的防护措施,深入贯彻党中央各项指示精神,了解并宣传相关政策通知,更要在自己的岗位中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第四小组对《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强调》《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强调》《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等最新要求进行了分组学习和研讨。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组内进行梳理归纳,并将讨论结果分享至党支部。

通过本次学习分享会,党支部同志加深了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大大增强了政策解释能力,充分提升了斗争本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并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热情投入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当中。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