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支部战“疫”|青年人,有担当
——我院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黄琬茹同学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18  点击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成为关键。家住天津市武清区杨村镇栖仙社区的黄琬茹同学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黄琬茹的父母就没有歇过一天假期。她的母亲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以前的寒暑假中午,总是她回家做饭,然后还能睡一觉再去上班。但是这个寒假,她每天忙忙碌碌,就算在吃饭的间隙也在不停的打电话忙着工作。而她的父亲也是,经常深夜接到工作电话。可以说这是最自由的一个假期,因为只有她和妹妹在家,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但也是最希望尽快过去的一个假期,因为可以早点有机会吐槽父母做的饭菜。

面对“宅”在家中的号召,面对父母的忙碌,看着90后的医护人员都在奔赴“战场”,我们其他青年人,能做些什么?疫情刚刚开始,黄琬茹同学向武汉慈善总会捐了1000元,后来又向武清区红十字会捐了1000元,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能尽的一些绵薄之力。最近,从母亲口中得知,天津市号召全体在职党员到所在社区报道从事志愿工作。在确认自己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她报名参与了社区志愿者,担任社区安全员,主要检查社区商铺是否按照规定消毒、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登记,看到没有佩戴口罩的人、间隔少于1米的人进行劝导。

黄琬茹同学说:“在做志愿者工作时,发现大家都在为抗疫做出努力,小区中活动的人都带着口罩,公共场所都在进行严格的体温登记,我进入商铺检查也要测量体温,商铺中充斥着消毒液的味道,买东西的人们隔得远远的,保安大叔们一圈又一圈的巡逻,带着红袖箍的社区工作人员紧张的推进着新工作…正如小区的防疫标语所说:众志成城 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随着国家、学校的号召,越来越多的党员、团员投身至防疫一线的志愿工作中,不论我们本来的身份,在面对疫情时,我们都在努力!青年人,有担当,学生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文供稿/黄琬茹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