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课程聘任临时助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4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延期返校、正常开课的工作指示精神,为更好地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研究生“三助”育人功能,经学校研究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增设在线课程辅助教学的研究生临时助教岗位,具体内容如下:

一、岗位设置

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在线教学方式按时开课的研究生课程有资格申请聘用研究生临时助教。选课人数大于10人的课程,可申请聘请研究生临时助教1名;选课人数大于100人的课程,可申请聘请研究生临时助教1-2名。聘期限于在线教学期间。

二、岗位职责

1. 协助课程主讲教师应用网络教学平台建设在线课程;

2. 全程参与在线教学的准备及教学工作,协助主讲教师批改作业和辅导答疑;

3. 与选课学生点对点沟通,及时向主讲教师反馈学生学习效果、作业等信息;

4. 完成主讲教师安排的其他与教学相关的辅助工作。

三、申请条件

1. 我校在籍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

2. 具有优良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

3. 学业成绩良好,论文研究工作进展顺利,学有余力;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

4. 熟悉各种网络教学平台操作及使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具有网络教学辅助或网络直播经验的研究生;

5. 目前未担任研究生助管、助教。

四、申报流程与安排

1. 根据具体课程需求制定选拔标准、岗位职责和考核标准,并面向研究生进行公开选拔。学院将成立学院研究生助教聘任工作组,吴惠芳副院长担任助教聘任工作组组长,组员为各学位负责人和教务秘书。

2. 我院研究生在线课程共设立临时助教岗位19名,需要助教岗位课程清单见附件1。由研究生自愿申请,并请经导师同意后,在2020年2月27日下午4点前将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申报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wangyl@cau.edu.cn

学院研究生助教聘任工作组和研究生课程主讲教师开展资格审查和选拔聘任工作;聘任工作组将遵循“择优聘用”的原则进行选聘,重点考察参选研究生是否学有余力且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是否熟悉网络平台操作及具有课堂组织能力等。

3. 2020年2月28日,学院对本院研究生助教选聘结果进行院内公示。并与决定聘用的研究生通过线上方式确认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聘任审批表暨协议书》内容,待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再签署纸质聘用协议书留存。学院于3月1日前将《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聘任信息汇总表》发送至研工部邮箱ygb@cau.edu.cn。

五、培训、考核与津贴发放

1. 学院聘任工作完成后,由研究生院培养处对聘任的助教进行统一培训;

2.  疫情结束后,学院根据研究生助教岗位职责完成情况、学生反馈及工作总结等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拟定具体考核指标,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考核完成后向研工部提交《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课程临时助教工作总结》;

3.  研究生课程助教每周实际工作时间不少于8小时,每月津贴为600元。研究生课程助教津贴由研究生院(研工部)根据聘期及工作表现按月发放至学生本人银行卡。

4. 学院在完成本院临时助教聘任工作后,在其中指定一名助教为本院助教联络员,负责本院其他聘任助教的联络及工作报送等工作。

 

学院联系人:

王艳丽老师:13641100875,电子邮箱:wangyl@cau.edu.cn

 

人文与发展学院

2020年2月21日

 

 

附件1:2020春研究生线上在线教学课程助教需求表.xls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申报表.docx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聘任审批表暨协议书.doc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