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支部战“疫”|抗击疫情,青春使命
——我院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关于“我是一面旗帜”主题系列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0/02/26  点击量:

近期,我院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持续开展“我是一面旗帜——抗击疫情,青春使命”系列活动。党支部同志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班级、村庄、社区等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力所能及以适当形式参与社区管理、信息通知、政策宣传等工作,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带动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同志不仅积极参与班级防疫工作,还带动班级同学组织和参与相关活动。每位同志充分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以“螺丝钉”精神扎根班级工作,夯实疫情防控的组织基础。

 

发展162班在班级六位党员同志的组织下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和学习打卡等活动,采用网格化方法划分学习工作组,以党员牵头的形式进行分组,组织同学们开展学习、锻炼等活动,并帮助班主任完成信息统计等防疫工作。充分调动了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在防控疫情斗争中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班级形成良好学习氛围。并积极探索特殊时期下的班级管理模式,尽可能为班级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提供良好条件。

发展171班的彭正猩、范振杰、富楚楚三位同志在党支部的领导和班主任董强老师悉心指导下,团结同学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3日,在班级群内开展每日疫情防控通知和宣传,号召大家居家过年、做好防疫措施,传播正能量,并发布电子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做到及时宣传,凝聚人心;根据防控要求和学校1月23日疫情防控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小组自1月24日对班级进行每日动态监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排查及监测工作,做到人人情况清楚,统计规范高效。

 

刘懿文同志等各班团支书,积极调动班级同学参加到防疫抗疫的活动中来,带头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了兴趣小组活动,在班委们的支持和配合下确定了以观影、烹饪、健身、读书、英语学习为主题的5个兴趣小组,通过每天一个主题来组织同学们进行相关的活动,让同学们在集体活动中找到共鸣,在与同伴的交流中学习到新的知识和技能,保持在家时的身心健康。在读书、观影兴趣小组里,大家每日分享自己的体会心得,向同学们推荐经典佳作;在烹饪兴趣小组里,大家分享自己每天做的菜品,相互交流经验;在英语分享群里大家分享学习资料、口语、作文素材,交流学习经验;健身群里,大家每天都进行锻炼打卡,增强身体素质。

 

在党支部与党小组的号召下,党支部同志不仅在个人和班级层面严格要求,积极行动,还踊跃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当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承担志愿值岗、社区清洁等各样活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支援当地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实际行动中体现青春活力与党员责任意识。

刘怡同学的母亲是社区主任,早在1月份就已经奔波在社区了解疫情情况。社区中也有不少老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志愿防疫工作中。受这些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人员感召,刘怡同学多次在社区做志愿者,每次早出晚归参与值岗;贾依澄同志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每日为所居住单元的大门以及楼梯扶手清洗消毒;边琼同志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王书同同志在家乡浙江省开化县参加县共青团组织的志愿活动,投身于所在村庄的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村委进行街道巡察、站岗等活动,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力量;张梓萌和张甜滋同志参与社区志愿者,在门卫处站岗、协助保安对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协助登记外来访问人员。

党员同志们在做好个人卫生和家人的防护工作情况下,积极参加所在社区、村庄的清洁工作,实时关注疫情防控的新闻,不信谣、不传谣,学习好疫情的各方面信息,并尽力向身边的群众做好宣传普及工作。以理论指导行动,以行动践行使命,大家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我们必将迎来最终的胜利。


【图文供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