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支部战“疫”|我是党员我承诺 防控疫情我先行
——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党支部开展 “我是一面旗帜”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点击量:

近日,我院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党支部开展“我是一面旗帜——抗击疫情、青春使命”主题系列活动。党支部紧扣活动主题,开展了“我是党员我承诺,防控疫情我先行”“分享我的抗疫感悟”“积极面对疫情,传递党员正能量”和“我的每日抗疫新闻分享”四项支线活动。

“我是党员我承诺,防控疫情我先行”

为积极响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要求每名党员作出承诺,做到:1、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牢记使命,服从学校防控安排,听从指挥;2、带头积极关注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抵制制止不实信息;3、带头严以律己,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4、带头做好个人防护,积极与导师沟通并及时回复自身健康情况,保证家人健康,做生命安全的守护者;5、合理安排时间,坚持学习,劳逸结合对抗疫情。

“分享我的抗疫感悟”

党支部要求党员结合近期个人阅读的疫情相关的新闻报道、学术文章,谈谈个人看法。鼓励大家畅所欲言,结合个人党员身份,对事件理性分析,科学整合信息,提出个人看法。

“积极面对疫情,传递党员正能量”

党支部鼓励大家积极通过正规渠道,在量力而行的原则下,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在家庭和班级中充当“小太阳” “活跃剂”,关心身边人情绪,做好榜样模范。

“我的每日抗疫新闻分享”

党支部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开放支部群,鼓励大家在群中分享疫情相关文章和报道,通过正能量的信息传递,提升支部活力和凝聚力。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民族、对国家、对我们每一个人的一次考验,每位党员同志皆肩负着责任和使命。“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农村与区域发展硕士党支部将持续开展抗“疫”系列活动,以积极饱满的斗志投入到抗“疫”斗争中,为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贡献大家应有的青春力量。

 

【图文供稿/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