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支部战“疫”|抗击疫情,青春使命
——我院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我是一面旗帜”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03  点击量:

近日,在学校和学院的动员部署下,我院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我是一面旗帜——抗击疫情、青春使命”系列活动。号召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此次疫情防控的伟大斗争,传承我校“抗击非典斗争”的伟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学习,提升斗争本领

各党小组开展了线上专题学习交流会,自行组织学习疫情防控时事政策,充分贯彻上级党组织指示精神,加强政策解释能力,提升斗争本领。同时,各位同志还积极带动班级同学组成学习小组,开展专业学习,保持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勇于行动,树立党员旗帜

支部号召所有党员与积极分子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学校、村庄、社区等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住地党委部门统一安排下,以线上工作等适当形式参与社区管理、信息通知、政策宣传、心理辅导等工作。在班级内,号召积极发挥党员骨干作用,协助开展班级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国家和学校的政策宣传(如不提前返校等),促进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积极思考,总结实践经验

在参与防疫、抗疫斗争的过程中,支部同志们认真观察、收集抗疫材料,积极思考,总结本人或本地的学习感想、行动感悟和工作经验,以心得体会的形式提交党支部,并在支部内部进行分享。返校后,支部将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分享会,对防疫斗争中的宝贵经验进行总结宣传,凝聚党员责任意识与使命精神。

 

通过统筹同志们的“学”、“行”、“思”,我院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充分联系群众、带动群众、依靠群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在院校、班级内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在家同志的能动性和创新精神,促进形成了良好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撰稿/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