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支部战“疫”|抗击疫情,青春使命
——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我是一面旗帜”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1  点击量:

近期,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我是一面旗帜——抗击疫情,青春使命”主题活动的号召,结合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与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系列活动。

组织有号召

为积极响应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的号召,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第一时间以“致全体成员的一封信”的形式向全体党支部成员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带头做好防护措施,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服从学校和所在地防控工作安排;勇于担当,为班级、团支部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帮助;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合理安排时间;弘扬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抵制不良信息。

党员有行动

为更好地服务同学,建立由一名教工党员、一名本科生党员联系一名疫情严重地区学生的“1+1+1” 结队帮扶制度,协助帮扶对象班主任完成每日上报统计工作,在学业、生活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党支部还号召党员向社区报到,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有三名党支部党员向社区报到——刘嘉诚同志协助社区检查通行证,李泓博同志为社区撰写防疫新闻宣传,马平川同志协助社区统计居民信息。

合理定计划

疫情期间,党支部鼓励全体成员根据实际,自行选择活动类型和活动方式。党支部推荐“居家健身”“练字打卡”“单词打卡”“好书阅读”等形式,目前正在有序开展中。党支部还鼓励大家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学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疫工作的相关指示,及时向党支部汇报学习情况。

为了督促成员合理安排时间,党支部制定“每周计划”,每周汇报全体成员“上周计划完成情况”“本周计划”“完成方式”和“社区服务”情况。党支部成员互相监督,共勉共行。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劳逸结合,知行合一,践行党员承诺。

 

【图文供稿/ 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 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