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支部战“疫”|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
——我院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党支部同心抗“疫”系列活动纪实报道

发布时间:2020/03/17  点击量:

面对突然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院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同心抗“疫”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展示出学院学生党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前往抗疫前线 争当时代新人

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党支部,多名党员同学参与到疫情防控、执勤站岗、春耕复产等工作。

 

2018级硕士生常琳(右二)在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齐村的交通关卡执勤点,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逐一检测体温。

2019级硕士生唐成玲(右一),“亮身份,担使命”,担任社区抗疫志愿者。

2019级硕士生黄琬茹(居中)“青年人要有担当”,在天津市武清区杨村镇担任社区工作志愿者。

2019级硕士生张贸越,“疫情期间,时不我待”,在天津市静海区大邱庄镇帮助恢复春耕生产。


加强理论学习 激发思想碰撞

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党支部积极就教育部、科技部,校党委宣传部等有关“爱国主义教育”“科研评价”等学习材料展开了积极讨论,成员依次分享心得与感悟,表达自己浓烈的爱国热忱以及初心不忘的研究志趣。

 

同心抗疫情 党旗永飘扬

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内部学习实践“我是一面旗帜”精神,于3月14日下午14:30通过线上会议平台开展了“同心抗疫,党旗飘扬——争当时代新人”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黄琬茹主持,与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同学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及学院有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相关通知与要求,做好疫情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

由于疫情影响,开学延迟,不能返校,支部内部对疫情期间学习生活感悟进行分享。有的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社区做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有的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帮助家乡春耕的经历,也有的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家学习与研究的心路历程。

疫情期间,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党支部鼓励大家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青年人的使命与时代担当,积极发声、勇于作为,自觉传承中华民族的责任担当精神,争做担责、践责的时代表率。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学生党员,我们需要用行动诠释时代担当,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的旗帜高高举起。

【图文供稿/农村发展与管理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