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全覆盖 双提升|审计处党支部和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  点击量:

近期,审计处党支部与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在线上开展了“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加强两个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了解党支部成员在疫情期间的思想动态与居家学习生活情况,以相互借鉴、互相学习。

党建指导员刘罡同志回顾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此次疫情的重大部署及取得的各项进展,具体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开展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引导同学们以紧抓学业、提升自我为主线,认真贯彻“五个一律”“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有关要求,安心居家学习生活,积极开展线上分享交流活动。

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围绕“这个‘长假’我收获了什么”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大家感慨万千,相互鼓励,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疫情,共克时艰。交流的内容主要包括四方面:第一,学习方面,学会利用各种软件获取知识,能够做到在家中安逸的环境下静心学习。此外,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也涉猎其他领域的知识,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第二,生活方面,大家更加明白了健康的重要性,在家坚持锻炼,提高了厨艺等生活技能。此外,能有更充足的时间陪伴家人,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与理解。第三,思想方面,学会了反思。虽然疫情暴露出一些不足,但大家同时也看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看到了国家的行动力,看到了万众一心的凝聚力,看到了无数普通人的伟大。大家应当保持积极的心态,对祖国充满信心。第四,态度方面,面对舆论,提高辨别能力,做到不被舆论所误导,不被问题和困难吓倒。学会独立思考、深度思考,不信谣、不传谣。

最后,刘罡同志对党支部成员的发言进行总结。他要求,作为党员,我们应当始终不忘初心,在疫情考验的关键时刻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学会独立思考,用好居家时间,不断实现自我提升。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交流心得,互相学习,坚定信心,确保了“支部活动不下线,党员教育不断线”。

 

【图文供稿/史雪晴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