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人文与发展学院关于2020年夏季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答辩
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4  点击量:

根据学校目前的工作安排,为做好2020年夏季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现将我院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信息核对及毕业生资格审查(2020年4月10前完成)

拟申请2020年夏季毕业的研究生请于2020年4月10日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毕业信息”—“核对毕业信息”中完成毕业信息核对工作,请务必认真完成,该信息将作为上报教育部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依据。


二、应届毕业生学位论文校级抽查(2020年4月11日)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将于4月11日通过随机抽取方式,确定2020年应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校级抽查名单,届时将在校园网主页、研究生教育微信平台、研究生院网站同时公布。


三、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2020年3月16日启动)

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资格审查工作2020年3月16日启动,截止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开学返校时间而定。在学校通知的正式返校日期前,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全部线上进行。

1. 由研究生本人提出学位答辩申请、提交下列相关电子版材料。

(1)“学位审批材料”电子版(请在研究生院学位办网站“下载中心”下载:http://gradsch.cau.edu.cn/homepage/infoSingleArticle.do?articleId=4727&columnId=1022)。填表时,请认真阅读相关填表说明。 

(2)电子版学位论文,具体格式详见学校相关文件和《人文与发展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参考文献格式要求》(〔2020〕04号)

(3)学位论文原始工作记录、发表论文的文章封面、目录和文章等。

(4)学位论文调研原始数据等其它学位答辩相关材料。

2. 各学位点资格审查小组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小组对申请人的资格、课程学习情况(培养方案审查,学位课程科目、成绩、学分及课程总学分)、论文工作原始记录、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实践教育及政治思德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同时组织对学位论文的查重工作和博士预答辩等相关环节。资格审查小组中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不少于2人。

预答辩时间:以各学位点通知为准。全日制博士、同等学力博士和返回申请学位答辩的博士都要参加。

论文查重:论文查复由各学位点收齐后统一发送至图书馆,并及时把查重结果反馈至教务秘书处。论文重复率审定标准,请严格根据《人文与发展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规定》(院发文件〔2020〕03号)执行。


四、学位论文送审(2020年4月12日后安排送审)

1. 校级抽查和申请延迟公开的学位论文送审安排

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校级抽查的学位论文和申请延迟公开的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送审。博士论文送审周期大约49天,硕士论文送审周期大约28天,请各专业和研究生把握好进度,合理安排时间。

以上学位论文需经学院组织资格审查通过,并填报下列材料:

(1)上报《校级抽查资格审查通过名单及申请延迟公开的学位论文汇总表》(附件1)。

(2)申请延迟公开的学位论文还需填报《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评阅专家信息表》(附件2)。

(3)研究生本人登录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学生端)”提交PDF格式的电子版论文及相关信息,详见《线上提交学位论文操作流程》(附件3),论文通过送审平台匿名送审。

2. 非校级抽查的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安排

博士学位论文由学院组织统一通过论文送审平台进行匿名送审,硕士学位论文按相关规定送审。


五、学位(毕业)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时间待定)

1. 学位(毕业)论文答辩

答辩时间按学校统一部署进行安排。在学校通知的正式返校日期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私自组织任何形式的学位(毕业)论文答辩。

2. 学位授予

学校将根据延期开学情况和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情况在6月- 8月适时组织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学位授予相关事宜。

 

请各位同学仔细阅读电子化材料的相关说明,若在使用过程中有疑问,可与学院研究生教务老师联系咨询。

联系人:王艳丽    联系电话:62733392    13641100875

 

人文与发展学院

2020年3月4日

附件:

附件1:校级抽查资格审核通过名单及申请延迟公开的学位论文汇总表.xls

附件2: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评阅专家信息表.xlsx

附件3:线上提交学位论文操作流程.docx

附件4:《人文与发展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规定》(院发〔2020〕03号).pdf

附件5:《人文与发展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参考文献格式要求》(院发〔2020〕04号).pd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