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习强团,知识抗“疫”——就业创业线上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22  点击量:

配合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4月我院分团委积极组织开展了就业创业系列学习活动,以线上团课、讲座和分享会的形式,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讲授方式,为广大同学提供线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培养团员青年就业创业热情。

 

我院高校辅导员招聘线上就业专题讲座由研究生会承办,于4月20日通过腾讯会议的平台开展,讲座邀请了我院学生教育管理科周静逸老师、原分团委副书记张雪娇、原2+2辅导员黄琬茹作为主讲嘉宾。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共计86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在充分收集我院学生意愿的前提下,本着“提升就业能力,提高就业意识”的宗旨,为全体学生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培训。本次活动主讲人围绕高校招聘情况,辅导员工作职责,辅导员应聘技巧等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在线为学生提供深度就业指导。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被主讲嘉宾对辅导员工作的热爱和执着所感动。同时,同学们也意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明晰自己的就业方向以及目标,争取早日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院创新创业主题团课由分团委承办,在本月的团课中,社会161支部的李泓博和发展161支部的赵泽宇两位同学分别以创新和创业为侧重点,分享了他们在大学四年中参加双创比赛的经历和经验,为所有团校学员和热爱科创的人发学子带来了一次鲜活生动而又意义非凡的线上团课。分团委科创部赵芊芊表示:“新冠疫情阻碍了我们返校的路,但没有阻挡我们科创的心!停课不停学,也停不了我们的创新之路。”


【图文供稿/分团委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