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发展研究前沿讲座】2020年第三期(总第3期):科技创新背景下澳大利亚和中国的身心障碍者就业政策比较

发布时间:2020/04/29  点击量:

从生态系统干预的视角来比较中国和澳大利亚在面对科技创新带来的机遇,及其在身心障碍者就业领域采取的不同策略和效果。提出两个国家由于历史和制度的约束,走出了不同的道路。但是,就业效果却比较接近。说明身心障碍者就业需要有更加完善的生态系统。未来值得从完善就业生态系统的角度来弥补短板,实现身心障碍者就业的长足改善。

 

讲座主题:科技创新背景下澳大利亚和中国的身心障碍者就业政策比较

主  持  人:臧雷振教授

主  讲  人:李秉勤教授

讲座时间:2020年4月30日(星期四),14:00-16:30

腾讯会议 ID:605 421 951

 

主讲人简介:

李秉勤,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教授(SHARP特聘),华人社会政策研究主任。她获得英国伦敦政经学院社会政策系博士、以及南开大学的经济学博士。她在伦敦政经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任教。她的研究包括城市化和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需求和相关的社会福利问题,关注不平等和社会排斥、政策一致性,部门间合作以及国家提供社会支持的替代模式。她最近的研究涉及住房和移民、老年照护的选择,技术变迁和社会政策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