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咖啡时光“燃”摇滚, 暖心抗“疫”邀同行

发布时间:2020/04/29  点击量:

4月28日,由我院分工会策划组织的“咖啡时光”主题分享活动成功线上开启。首期活动以“摇滚乐”为主题,我院外语系徐晓颖老师受邀进行分享, 学院20余位老师参与其中。分工会女工委员王威娜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老师们相聚云端,在轻松的氛围中,徐晓颖老师娓娓道来,伴着摇滚乐的经典曲目,她带领老师们穿越至50年前的英美,探寻了摇滚乐的发源和发展。Tin Pan Alley作为美国早期流行音乐,发源地主要是纽约百老汇二十八街,它的节奏为一小节三拍或者四拍,旋律悠扬婉转,常伴有和声和管乐。西部乡村音乐的主要特征是演唱者的鼻音比较重,有时候会故意把嗓子唱劈或使用假声演唱,演唱方式常用的伴奏乐器是夏威夷吉他、小提琴和钢琴。节奏布鲁斯的节奏感非常鲜明突出,在早期众多的布鲁斯模式当中,12小节布鲁斯是最受欢迎的,它大大影响了早期摇滚乐的形成。

老师们在线上热烈互动,纷纷表达了期许相聚校园的愿望。主题分享活动结束后,大家迟迟不舍下线,还交流了学期教学、考试安排、居家防“疫”等情况和经验。习习春风汇聚你我,老师们对学院分工会组织的“咖啡时光”这一主题分享活动表示赞许。 

据悉,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校工会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策划组织了“咖啡时光”这一主题分享活动,并将其作为特色精品活动持续开展。活动旨在“挖掘”学院分工会内部“藏龙卧虎”的“艺术特长”,以兴趣为指引,促进交流,凝聚同心抗疫的力量。下期我院媒体传播系左永红老师将与大家交流关于“影视音乐的主题歌和插曲”的内容,学院分工会共邀大家相聚云端,一起享受艺术与生活的温暖邂逅。


 【撰稿/邵念念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