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成功召开增设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5/10  点击量:

5月8日上午,我院成功召开了增设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会议。本次评审会在线进行,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冯仕政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陈涛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院副院长郭伟和教授、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副系主任刘能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刘夏蓓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院长丁建定教授担任评审专家,何雪松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会上,我校研究生院培养处李冬梅处长说明了我院近年来研究生培养的特色,并对各位评审专家为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问诊把脉表示感谢。叶敬忠院长介绍了学院学术研究特色、科研成果以及当前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臧雷振教授从社会工作的专业需求状况、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本单位特色与优势、建设基础、学科建设规划五个方面重点阐述了我院设置社会工作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必要性和发展愿景。

与会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叶敬忠院长和臧雷振教授的介绍,并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阅,高度肯定了我院在社会学科取得的成就和做出的努力。与会评审专家认为,我院在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政方面具有较高的国际化水平,可较好地利用自身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将本专业本土化的同时与国际接轨,通过国际社会工作特色的发展方向,拓展中国社会工作发展事业,以此来培养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应用性人才。与此同时,与会评审专家对申报的社会工作硕士专业的学生培养、招生规模、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督导团队建设、实习基地建设、案例库建设等方面给出了相关建议。

经过充分讨论和综合评估,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人文与发展学院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点培养目标明确,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突出,完全符合应用于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的评估要求,一致同意人文与发展学院增设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李冬梅处长和叶敬忠院长对评审专家组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认真落实专家组的建议,为未来社会工作硕士培养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我校研究生院培养处学位点管理科科长陈巧莲,我院副院长吴惠芳教授、社会学与人类学系系主任熊春文教授和副系主任潘璐教授、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臧雷振教授和副系主任汪淳玉副教授、贺聪志副教授也参加了评审会议。

【图文供稿/杜丽娟 尹瑶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