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分团委组织《经典读诵与声音艺术》中华经典线上诵读活动专题培训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5/10  点击量:

 

为引导农大青年学子关心时事、提高思想、坚定信念,传承中华经典,热爱中华语言文字,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提高自身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我院分团委基于第二课堂育人模式,组织开展“五月的花海”中华经典线上诵读活动之《经典读诵与声音艺术》专题培训公开课。该课程于5月7日晚8:00开始,人文与发展学院媒体传播系谭英老师作为培训主讲老师,围绕“经典读诵与声音艺术”的相关内容为同学们讲述了生动形象、内容丰富的一课。学院学生会外联部的同学担任主持人,共计60余位同学参与了此次课程。

课程一开始,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读诵经典的益处,并从自己的角度谈了“何谓音乐”,从文化传承和声音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拓宽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谭老师在课堂上分别讲述了:“气”、“声”、“字”、“情与句”这四个章节。从呼吸器官开始教授同学们怎样练习吸气和呼气,用哼鸣来控制气息,用绕口令来进行舌的练习,用声音的中断和延续来增强情感的表达等。此外,此次课程不仅仅是理论的讲解,谭老师还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线上练习,全体开麦,同时发声,同学们可以更直接地体验语言与声音的魅力。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意犹未尽,谭老师用心细致的讲述为大家的朗诵练习提供了正确的方向。大家纷纷向谭老师表示感感谢,此次“五月的花海”中华经典线上诵读活动之《经典读诵与声音艺术》专题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图文供稿/分团委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