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关于开展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十佳团日活动”评选答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8  点击量: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农大青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2019-2020学年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专题教育活动和“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团员主题教育评议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青年团员积极行动,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体现了农大青年的责任担当和蓬勃力量。为表彰先进的团支部,展示优秀的团日活动,校团委决定开展“十佳团日活动”评选答辩工作。

一、评选方式

本次“十佳团日活动”评选采取线上答辩、评审形式。

校级答辩时间:2020年6月2日(周二)下午14:30-16:30;

院级答辩时间:预计2020年5月22日(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答辩地点:线上答辩(会议号另行通知)

二、评选标准

1. 团日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具有鲜明的示范性和代表性;

2. 主题突出,能够紧密结合主题;

3. 活动在校园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宣传方式时尚而节约;

4. 活动立足学生实际,针对性强,能够在活动中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充分体现广大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的基础上,让活动的参与者和组织者都真正有所收获;

5. 活动形式丰富,设计独特,创新性强;

6. 注重活动后期的报道、总结、资料留存以及通过活动的开展对团支部的建设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7. 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线上团日活动同样纳入此次评选范围。

三、答辩规则

1. 各团支部答辩时间为4分钟,评委提问时间为1分钟。

2. 答辩以排序投票形式评比,主要评分依据为主题契合度、成员参与率、活动创新性、活动影响力、活动效果(解决实际问题、支部成员的收获)、现场表现等;

3. 各团支部按排序投票情况排名,取前十名获得“十佳团日”称号,第一名由学院推荐参加校级答辩。若出现得分相同等需要讨论的情况,由评审委员会研究决定。

四、校级答辩注意事项

1. 本次参评的团支部由二级团组织推荐,每个二级团组织推荐一个团日活动参加答辩。

2. 本次参评的团日活动包括上学期的专题团日活动和本学期主题团日活动,各支部在答辩时应先告知评委团日活动的主题,主题包括:

(1)秋季学期为“青春告白祖国”;

(2)春季学期为“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

3. 本次答辩只针对各团支部团日活动,2019年秋季学期专题团日活动和2020年春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均须参评,各团支部可就其中最具特色的活动进行重点介绍;

4. 各支部应严格控制时间,最后30秒工作人员将进行提示;

5. 各支部答辩成员应提前20分钟进入会议并由工作人员签到记录。

 五、院级答辩注意事项

1. 本次参评的团支部将通过线上答辩形式,前十名获得“十佳团日”称号,学院将推荐院级答辩第一名的团日活动参加校级答辩。

2. 参与校级答辩的支部需先通过院级答辩。各支部于5月20日20:00前,将团日活动总结(附件1)、团日活动基本信息表(附件2),发送至学院邮箱:rfzzb2016@163.com,如有其他团日活动相关材料可将电子版一并打包发送,邮件主题命名为“人文与发展学院+团支部+‘十佳团日’答辩材料”,逾期未发送的团支部视为放弃本次“十佳团日”评选;并于5月21日20:00前将答辩所用ppt发送至学院邮箱:rfzzb2016@163.com,答辩预计于5月22日开展。相关事宜待后续通知。


材料提交邮箱:rfzzb2016@163.com

联系人:周静逸、朵蓝


附件:

附件1:2019-2020学年中国农业大学“十佳团日”候选团日活动总结模板.docx

附件2:2019-2020学年中国农业大学“十佳团日”候选团日活动基本信息表.docx


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

2020年5月18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