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复试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5/25  点击量:

5月12日至22日,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我院紧锣密鼓地开展了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博士研究生的远程网络复试、复核工作。

为应对远程网络复试的新工作方式,学院成立了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先后组织了招生工作会与培训会。5月7日,副院长吴惠芳教授主持召开了远程招生工作会,向各专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的相关政策与要求,并就学院招生复试、复核实施细则进行了意见征集工作。5月8日,研究生教务员刘晓林老师在学院008会议室组织召开复试助理现场培训会,共同学习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的功能及使用方法。院办刘伟老师全程负责远程会议终端设备调试工作,保障复试考核工作顺利进行。正式开考前,复试助理与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一一连线,调整确定他们的机位,同时测试音质、网络效果,确保考生端具备正常参加复试的条件。

复试过程中,各个专业小组有条不紊,克服时间紧、考生多等困难,按照预定的部署,顺利完成复试、复核工作。社会学、公共管理、法学、新闻传播学4个一级学科和区域经济学二级学科、农业硕士、公共管理硕士(MPA)共计开展了22场复试工作。承担复试小组专家工作的教师超过一百人次,承担复试助理工作的教师近30人次,参加复试的考生包括314名硕士研究生考生和60名博士申请人。最终,经过严格的复试考核,我院拟录取246名硕士、19名博士。复试考核结果已全部在学院网页公示。

      

 【供稿/吴惠芳 刘晓林 责任编辑/刘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