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钱江源乡村振兴研究院在浙江开化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26  点击量:

5月25日,中国农业大学·钱江源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浙江省开化县人才合作服务中心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林涵和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开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主持仪式。

中国农业大学·钱江源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是我院与开化县人民政府推进深度合作的新起点,标志着双方为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孕育出新能量,搭建起新平台。

我院党委书记林涵对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开化是个好地方”,她表示,在这个总书记“点赞”过的地方,乡村振兴研究院工作的深入推进将为开化以更高站位发展输送能量,“农大智慧”和“开化方案”碰撞出的发展愿景将更好地呈现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切片纹理。林涵书记梳理了我院与开化县合作的时间脉络,她指出,学院将秉持“以学术成果滋养乡村振兴实践,以乡村振兴实践丰富学术研究内涵”的理念,依托优越的学习研究条件、雄厚的师资力量、强劲的科研实力和开化丰富的实践经验及条件,探索出乡村振兴“开化样本”。

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指出,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一直以来关注“民生之领域”,探究“社会之现实”,呈现了“学术之丰硕”,尽管受疫情影响,但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携手共建、共推、共享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发展和成果,既是开化落实校地合作,推进“两进两回”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更是立足自身优势和生态禀赋,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本、新模式的重要机遇。在接下来的深入合作中,希望双方始终围绕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实践地”“创新策源地”“典范样板地”的共同目标,精诚合作、共建双赢,真正把乡村振兴研究院打造成为实体化、高水平的理论智库平台、科研创新平台和治理实践平台,让学术扎根乡村、让人才扎根乡土,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农大智慧”,提供“开化方案”。

中国农业大学·钱江源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孙庆忠教授,我院副院长龚利、吴惠芳,开化县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大数据局、县委党校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双方就研究院的后续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情系三农,为民纾艰。经过近两年的探索与实践,我院服务乡村振兴“四个系列”行动,即系列研究、系列试验、系列研讨、系列培训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各项工作都在积极向好地推进中。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乡村振兴与全面脱贫传递好“交接棒”,也是中国农业大学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人文与发展学院将持续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院地合作新模式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将对“三农”的悠悠深情寄予在深耕厚植的坚定行动中。


【撰稿/邵念念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