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共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委员会·中共开化县委组织部“1+1+1”党建联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点击量:

5月25日,中共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委员会·中共开化县委组织部“1+1+1”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林涵和开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为“1+1+1”党建联盟揭牌。

“1+1+1”党建联盟是依托于我院与浙江开化合作共建的“中国农业大学·钱江源乡村振兴研究院”进行的一项基层党建活动探索。致力于提高基层党建水平,探索乡村有效治理途径,以红色党建联盟引导党员同志回归初心,以合力共建创新高等教育“育人模式”。

我院党委书记林涵表示,在乡村振兴的研究实践中,须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创建,开展“村支部+教工支部+学生支部”三位一体的党支部共建活动,将通过高校与乡村基层党组织的全方位对接,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不断强化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不断深化“行动育人”人才培养模式。她提出,党建活动要坚持理论武装、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优势互补,以金星村丰富的乡村实践经验、教师较高的理论研究水平和学生新鲜的创新创造力量,发挥所长、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打造品牌,发挥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和党建引领作用。

开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指出,“1+1+1”党建联盟启动仪式,既是对前一阶段战略合作的细化落实,也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提速升级的崭新阶段。对于深入推进“1+1+1”党建联盟,他提出了找准总体定位、探索共建模式、放大合作优势的几点建议。他希冀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能更好地转化为发展动能,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服务师生、联系群众的实际行动,共同在新时代的发展道路上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胜利。 

我院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书同作为学生支部和学生党员代表发言。他指出,学生支部和学生党员必将怀着最谦虚的态度、最高昂的热情和最坚定的信念,积极参与到“1+1+1”共建的各项工作与活动当中,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作为发展建设的桥头堡和先锋兵作用,在学习实践当中不断提升自我,锤炼党性。

在座谈会上,开化县委常委、华埠镇党委书记周明军对林涵书记一行带队来到金星村结对发表了感言。华埠镇党委委员、金星村党支部书记郑初一提出了对联盟的建设想法。

中国农业大学·钱江源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孙庆忠教授,我院副院长龚利、吴惠芳、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开化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的相关负责人及金星村组团联村成员和村两委班子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金星村党支部作为党建联盟的农村支部的一个代表,与我院教工支部、学生支部正式“联姻”,将重点围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开化县将以乡村振兴研究院为依托,按照“1+n”的模式,在全县范围内选取50个农业产业优、生态环境好、产业基地实、文化底蕴深的典范村,作为“1+1+1”党建联盟的结对共建的先行村,探索党建联盟的放大效应,积极创建高校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基地,支持学院开展农业农村领域创新创业活动,推进高校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和产业应用。


【撰稿/邵念念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