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支部战“疫”|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党旗飘扬”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6  点击量: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与重大传染性疾病展开的一场严峻斗争。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大考中砥砺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各党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行动,党员同志率先垂范,构筑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同心抗疫,党员先行。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部署下,我院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围绕“同心抗疫,党旗飘扬”主题,开展了爱国教育、按期培养、学习打卡、模范分享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加强爱国教育  分享学习感悟

4月22日,支部支委会预先召开会议,在总结近期工作后对支部大会的会议内容进行了讨论,决定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会议主题,组织支部党员分享学习感悟和实践感想。

4月23日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温了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真情话语,并互相交流了学习感悟、表达了爱国热忱。

 发挥先锋作用  弘扬抗疫精神

疫情期间,很多支部党员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源自于他们心中的爱国主义精神指导他们进行抗疫实践活动。

支部书记刘欣然和组织委员徐燕率先垂范,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志愿工作。刘欣然同志冲在志愿防疫前线,第一时间参加了医院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徐燕同志积极参与防疫后勤保障工作,在社区封锁最紧张的时期,支援社区物资分发和防疫宣传行动。

支部纪检委员颜鸽同志同样敢当先锋,在参加2019级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组织的“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中,她详细汇报支部开展的“我是一面旗帜——抗击疫情、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分享了支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等心得体会,展示出支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开展党建工作  按期培养党员

根据学院党委要求,党员培养情况不能松懈,支部在疫情期间对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按期培养,督促大家与培养人交流沟通、进行思想汇报,同时对培养意见进行反馈和留档,积极推进党支部按期考察,并提示毕业年级成员注意学院党委对党组织关系转接事项的公告发布情况。 

学习计划接力  停课不停学

为响应学校和学院“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支部策划开展了“停课不停学”接力打卡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纷纷采用截图、拍照等方式,分享自己的学习时间表,并在微信群中打卡接力。希望通过相互激励的方式,调动学习活力,实现共同进步。

 

党员有担当,抗疫有力量。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同心抗疫,党旗飘扬”主题系列活动,不断响应党组织的最新号召,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文供稿/法学与英语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