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支部战“疫”|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06  点击量: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与重大传染性疾病展开的一场严峻斗争。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大考中砥砺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各党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行动,党员同志率先垂范,构筑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5月4日下午,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如期举行。本次交流会在线上开展,来自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发展管理系的7位同学受邀分享了关于保研、留学、就业等方面的经验。

保送至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攻读硕士学位的李泓博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夏令营的经历以及参加保研面试的经验。他提到,个人简历应突出重点,充分展现个人优势,自我陈述应简洁明了,体现自己的专业素质。段泽丽同学建议大家在准备保研的过程中,关注各方信息,多多了解每一细节。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杨姝晗同学从参加夏令营、投放简历两方面分享了经验。

张采奕、张东晴、徐曼初三位同学从选择学校、雅思备考、个人陈述等方面介绍了出国留学的注意事项。其中,徐曼初同学建议大家积极参加本校与国外学校合作的交换项目,善于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刘嘉诚同学根据自己的就业准备,从面试、实习等环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交流会上,同学们的积极提问都得到高年级同学的耐心解答。经验交流会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信息共享,为大家的未来规划提供了参考,有利于同学们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系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同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支部共建成果之一,也是“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和毕业生党员教育的组成部分。支部将继续围绕同学们的需求,开展多样活动,积极发挥引领作用。

 

【图文供稿/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邵念念】



0